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

扫墓记

看到上面写着什么吗??
乌雪叻思乡村。。我扫墓的地方。。
我祖父祖母葬身之地。。
也是我老爸成长的地方。。
每年都会一大早和一家人去这里拜祭他们。。。
从小都会觉得这天很特别。。
因为一大早就可以看到一家人在起床准备这个准备那个的。。
可以见到祖父祖母。。
然后享受大餐。。顾名思义是享用祖父祖母的拜祭品。。
今天早上还蛮热的。。

很开心的是。。
我终于遇见以前小学同学,邻居兼我暗恋的人。。哈哈。。
因为他的祖先的坟墓刚好在我的祖先的后面。。
每年都看不到他。。今年他尽然有来。。
妈妈问问我那个男生是不是他。。
我竟然认不出他了。。他变得很多哦。。
不太帅了。。很坏哦我。。哈哈。。
小时总觉得他很聪明。。以为他会读science的课的。。
可是他却在the one读室内设计叻。。
真是人大十八变啊。。。哈哈。。
真怀念以前小时候的生活啊。。


这张照片是我们在菜市买拜祭品时拍的。。
这位uncle很滑稽叻。。
先先是在坐在那里唱歌。。很有古早味道。。
歌声还蛮动听的。。
然后他和我的妈妈和姑妈讲话。。
先是我姑妈说:ei?原来这里有卖粽子哦?
uncle:是啊我很会打粽的(打种-广东话)哈哈。。
我还傻傻没发现。。还在想我妈妈他们笑什么呢。。
经过我姑妈告诉我爸时我才知道。。笑死我了。。
然后第一次看到人家弄发糕。。
很有趣。。我就拿相机拍下咯。。
uncle:要拍我吗?我知道我leng zai啦。。
来来拍拍。。哈哈。。有拍到帅哥吗??
哈哈。。真风趣。。


小狗狗。。很久没和狗狗玩了。。
下午时。。也就是扫墓过后我们去了rawang。。姑妈的家。。
原来他们养了一只小狗和两只兔子。。
着小狗很可爱呢。。
先先还蛮怕人的。。躲在角落。。
然后经过我的引诱过后。。它开始和我玩了。。

它让我想起我以前的狗狗lucky和mimi哦。。
它们都是我一手养大的。。
还没开眼睛我就开始照顾它们了。。
但是现实是残酷的。。
偏偏大人们不要它们。。嫌它们坏蛋。。
把它们。。haiz。。
对不起。。我保护不到你们。。
你们还好吗??
好想你们啊。。。。TnT


最后!!当然是要勉励一下自己和我的读者咯。。
要不怕艰辛的完成自己的梦想!!
加油罗佩仪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